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

[心得] Samsung S4 Zoom


昨天在燦坤摸到這台,回來查一下手機板的評價,說真的不要以手機的思維
,把它當成一台可以打電話的相機感覺就不一樣。

規格方面雖一般,螢幕4.3吋,雙核心CPU,ALOMED螢幕,就我在燦坤滑的感覺
,還算順,螢幕4.3勉強可以,再大相機整體體積就大那就沒甚麼意義了,背後
的相機部分稍厚不過念在等效24mm-240mm這點其實就還好,感光元件1/2.3  BSI
這算是一般消費型數位相機常見的水準,整體握持感覺不會難抓。

至於AMOLED螢幕部分,我因為很久沒看到這塊螢幕了,所以乍看之下很不習慣,
過於鮮豔,這部分如果太相信從螢幕上面預覽照片的色彩,實際在電腦上可能會
有落差。

相機整體按鍵很少,就安卓手機配置,有快門鍵然後變焦鍵做在鏡頭上,類似單眼
相機,實際測試的結果變焦反應有點慢,如果想要捕捉街上正妹可能會來不及。
至於有沒有直接按快門進入照相模式,在燦坤擺的那台沒辦法但我無法斷定是否只能
按桌面的相機APP進入,如果真的是這樣其實就有點慢。

相機介面沒試,這部分可以自行蒐尋網路開箱。

照片素質方面,我覺得並不差,1/2.3 BSI這部分,感光元件都比New One大了,在光線
尚可情況下,望遠端的畫質不錯,等效240mm望遠端就普普通通,至於
不開閃光燈下的弱光表現,沒有試,個人覺得那沒甚麼意義,小感光元件相機還
不都那樣,甚麼等級的相機就該妥適的擺到甚麼樣的環境,小感光元見表現出來的,
其實都差不多,第一次讓我驚奇的高ISO表現的相機,就Nikon D4吧。

跟安卓APP搭配方面,我只試了snapseed,instgram沒有因為那還要登入帳號,
Snapseed還可以,速度上其實也就一般安卓表現,這部分可以。


總結來說我覺得這是滿有趣的嘗試,雖然說不是第一個想到這麼做,以前國產品牌
有常識過,但聽說很慘整體搭配性不夠好,S4 Zoom就還不錯,你把它當成手機他當然
不算太OK,但當成一台可打電話的DC就算是值得考慮的選擇。

最後是價格,一萬六千五。

這部分也是分兩層面來考慮

1.可光學變焦的手機,一萬六千五    超值  如果掛的是SONY  必買狂買
2.可打電話的DC,一萬六千五    喔  有點貴  但如果掛的是SONY
  請來洪心貝跟李大仁代言,嗯   還可以接受  我用SONY我超潮。

最後獻上一張用iphone4s拍的照片,看完這張照片,我們要好好的去想想攝影的本質
,人家  用iphone4s這種相機等級就拍出來了。

點我

--
如果我能用ipad mini拍出這個來  我再來考慮RX100好惹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