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

沒錢的人要如何去球場拍棒球呢?

常有人問要甚麼裝備才能去棒球場拍,但更常見到的是一些重裝備的解答,這時候我就會想,這太越級打怪了,多的是沒甚麼錢的人。

然後有人問我想拍外野都拍不清楚怎麼辦,這也是個好問題,從我這幾年來的經驗回答一下。

以下文字摘錄自PTT  DSLR板   [問題] 想請問拍棒球比賽的技巧

  外野太遠了,除非你口袋麥克麥克買個400 500 600 700甚至更多
  ,不然從內野拍無異緣木求魚,運動攝影本來就是一分錢一分爽

  想拍甚麼唐肇廷外野撲接還是許峰賓躺著接球還是劉芙豪長傳助殺
  ,這個難度比較高,除非你老爸是李嘉誠,不過如果我是李嘉誠的話
  ,我去球場應該是叫所有girl坐我大腿陪我看,然後叫VL燒一片
  Nice Play大全集回家慢慢看。

  內野才是主戰場,你可以拍高志綱劃線轉圈圈,也可以拍陳鏞基美技雙殺
  ,還可以拍馬卡龍、陳鴻文在投手丘擠眉弄眼,甚至拍洪一中玩
  Candy crush,蘇建榮、蔡明覺的阿根廷別為我哭泣,如果位置夠好,你根本
  只要買廣角鏡架好腳架,四小時拍Lamigirl跳整場就好,內野很精彩。

  好,如果我沒甚麼錢但又想拍怎麼辦??
  有兩個方法。

  第一個,找位能借你黑一到七八九的朋友,這是最簡單的,這樣負擔機身就可以。
  第二個,就是買一台機身然後搭配一管長焦段,然後把ISO開高

  我想你會問,為什麼要開高??
  因為要確定有足夠的快門凝結投手的動作、打者的動作。

  反正通通縮圖放網路相本,騙騙不懂得夠了,網路一堆妹還不是放高ISO的圖
  ,你會放大到百分之百看他的乳溝邊緣銳不銳利嘛?

  不會嘛!!

  準備好後,就可以去球場找好位置了,這我之前說過你靠第一排越近越好,最好把
  鏡頭貼到網子上拍,不用怕當焦段夠長光圈夠大的時候,不管你是天母
  還是新莊的大網子,就會像無碼A片般讓你完完全全感覺不到它的存在。
  反正曼尼都走了,中華職棒的票很容易買,選統一對LAMIGO更爽,沒人跟你搶
  潮~~~~爽的

  最後你要記得,拍的時候不要無腦連拍,你是U-BIKE不是保時捷,人家保時捷
  可以啪啪啪啪啪啪拍完後再選照片,但你不行,稍微看一下挑時機按快門。

這是投手板
打者的特寫

  基本上還是有一管2.8的拍起來比較爽,但他實在太.....重了,我搞不清楚到底是
  看球還是照相,不過好處可以偷拍座位上面的妹


DSC_5168
看這象迷妹多可愛

DSC_5140
不然可以拍拍標哥

IMGP0244
又一個象迷妹

人多的時候我只搶到二樓,拍起來差不多是這樣,抓到胎閩就不錯
DSC_5141
像這樣海克曼

DSC_5188
曾小寶出手那一刻

DSC_5103
不然就內野會議

拿廣角拍觀眾也不錯啦
DSC_5132
看你要獅迷叫大家全壘打


  不然就用錄影的,我現在比較喜歡錄影  莊景賀加油


這是恰恰的加油(這是今年)

喔,對了從外野拍是這樣的  D50跟小黑五
DSC_3622
投手丘

DSC_3587
小破



  再來我就幾乎沒拍,因為裝備實在太重了,我看球是休閒不是找罪受
  後面就隨便拍個幾張
  比如說D90+TOKINA 16-50

Showdown
這是廖文揚對決誰.......我忘了

Beauty
不然就大家的老婆舉牌妹

我本來想在桃園球場呼喊O大的名字,告訴你心中的話,面對面看著你的眼睛.......

揮棒!
潘武雄打擊出去

最後,到球場拍拍全景也很爽啊,放上我曾經放過的
Taichung Baseball Stadium at WBC series.
WBC對荷蘭
  差不多就這樣吧,這是沒錢的玩法,值得你去參考。

  雖然根據某大大定義,這些是賣不出錢的垃圾拍照,但至少也要是
  讓自己看了開心的垃圾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