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

向藍天打聲招呼!

Say Hi

有些人,對藍天的渴望就像是睡覺吃飯一般,沒了它就渾身不自在,更別說以一個長年在台北地區活動的攝影愛好者,藍天白雲好時光總是不多。

有些人看到這裡就會好奇的問,為什麼?

台北地區受限於盆地地形,再加上人多車多的緣故,常常都能發現明明是大晴天抬頭看卻只有灰濛濛一片,簡單來說就是空氣不好,所以只要碰到好時機我都不會錯過。

拍照方式通常有兩種,就是強調天空跟不強調天空(廢話)。

其實這很簡單,端看所處環境來判斷以及天空的狀況,像上面標頭這張,簡單河堤與天空的搭配,我將河堤下縮一點主體給流動多端的雲,然後帶進建築物的頭讓整體照片看起來不是這麼單調(硬凹的)。

至於怎麼修圖,這其實看各人喜好,我有時用GAY掰的假文青底片風。就是把照片拉的亮亮,白平衡弄得很不準最好充滿大便黃,對比要多高有多高,最後把照片四個角弄得烏漆媽黑,這樣就大功告成,一張GAY掰假文青底片日式風就完成了,這是最簡單的文青起手式,
普普通通但騙個妹騙個不懂的人沒問題。

插播一下逆光照,這在我家門口。

Touch of the Light

我不會拍也沒拍過逆光的妹紙,不過拍個逆光的銀柳倒是有這麼一次。

japanese style


這我拍了幾張,有點刻意的照片比例跟整體畫面配置還有顏色暗角等等,不過這樣搞的優點是灰濛濛的大晴天看起來不會這麼的無趣。

但如果碰到真正暴力的藍天白雲,這樣搞就顯得有點多餘,不用懷疑你手上是否擁有單眼相機,拿起來拍就對了,閉著眼睛也能拍的有一定水準。

Blue&Bridge-HongKong

像這個在香港拍的青馬大橋(請忽略過度銳化的橋 囧)

Pure Blue-Taiwan

還是在台北市的民生東路

Pure

又或者是在光華商場

_IGP8051

還是在大直橋

Smile-Taipei

還是在公車上,剛好發現有笑臉。

All is Calm

或者是在台北大學民生校區往外拍,這張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一張,整體看起來就是很平衡很沉靜的氛圍,只能說爾後我就沒拍過這樣了。

Matsu Day3

不然就馬祖東莒的燈塔。

其實藍天還是要這樣的呈現,就看怎麼去調配畫面整體的協和,我也不是很懂但就是喜歡拍。


Jesus Christ!

有時候我會想拍太陽光從雲隙中透出來的感覺

I wanna fly

這就純粹亂拍了,剛好拍到鳥群,整體畫面還可以所以就留下來。

Lake

這在台北大學三峽校區。

夏天到了,請大家向藍天打聲招呼吧!

最後來一張全景舊作結尾。

Mountain!! Blue sky!! White cloud!! and Sunshine!!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