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

台北花博微距拍

Macro World-Taipei Floral EXPO

大年初二,爸媽說想去花博看看 難得大家都有空閒的時間
,也不管人是不是夠多 還是去參觀了。
排除掉人無敵多的狀況。
其實我覺得辦的挺棒,還想去第二次。

這次用了D70s+AF-s 60mm f/2.8 G,也因為這次經驗才讓我考慮買台NIKON機身。

拍的倒是還好,我怎麼拍都這樣,當然不比相片批評板裡那位微距大師。

這次倒是沒拍到什麼趣味的照片,去年在士林官邸就拍到有趣的照片。

Angel-Taipei

我取名為天使,看起來很像芸芸眾生正面對天使顯神蹟吧~

副標這樣下的「對我來說,妳是與眾不同的。 You are unusual for me.」

機身為Nikon D50 鏡頭AF-s 60mm f/2.8G

廢話說完了,來看我這次拍的吧。

其實那是什麼植物我都忘了,我只記得第一張的「葉牡丹」還有傳說中150元的空心菜。

Macro World-Taipei Floral EXPO

我想拍看起來糊的亂七八糟的微距,還滿無聊的。

這一張很明顯入塵很嚴重。

Macro World-Taipei Floral EXPO

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,畫面配置很平穩,看起來有跳躍感。

Macro World-Taipei Floral EXPO

銀色世界,我盡量不讓照片空一塊,這張感覺就不一樣了

只有白色

Macro World-Taipei Floral EXPO

這張也是,綠色看起來滿舒服的。
我有用SB800打光

Macro World-Taipei Floral EXPO

仙人掌的葉子,我的偏好就是這種顏色。
看起來很亮又不會太豔。
差不多就是這樣,不好形容。

Macro World-Taipei Floral EXPO

這叫鹿角猴腦,聽說是稀有植物。

Macro World-Taipei Floral EXPO

這是曇花,使用永生花方法保存。
其實也沒啥稀奇,就是運用蠟滲透到植物細胞裡取代水分。
原理很簡單(做起來一定不容易,因為現場有賣,很貴)

Macro World-Taipei Floral EXPO

這也是仙人掌,我忘記名字了 QQ

還碰到開花的仙人掌

開花的仙人掌

真的很驚奇。

最後要分享一下傳說中的150元空心菜

花博空心菜

同場加映防潮箱內的所有裝備,加起來還不如一管小黑五吧。

My Equipment abiut photography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